网站地图
zenghuilan.com
生活小窍门 解释生活中的一切名词
纽约时报 发布于:

纽约时报》(英文:The New York Times)有时简称为“时报”(The Times)是一份在美国纽约出版的日报,在全世界发行,有相当高的影响力,美国高级报纸、严肃刊物的代表,长期以来拥有良好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由于风格古典严肃,它有时也被戏称为“灰色女士”(The Gray Lady)。它最初的名字是《纽约每日时报》(The New-York Daily Times),创始人是亨利·贾维斯·雷蒙德和乔治·琼斯。

2016年4月18日,《纽约时报》获2016年普利策奖国际报道奖。 2016年进入美国发行量前10名。

2017年4月10日,《纽约时报》因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扩大俄在海外的影响力的相关报道获得2017年普利策国际报道奖。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16日,《纽约时报》自由撰稿人Jake Halpern和自由漫画家Michael Sloan荣获2018年度普利策奖社论漫画奖。

创始人亨利·贾维斯·雷蒙德在大学时,就曾为格里利的报刊投稿,毕业后即成为格里利的首席助手,后来同格里利发生冲突,便离开《纽约论坛报》,另图发展。 在1851年,雷蒙德和乔治·琼斯分析纽约报界的情况后发现:《纽约太阳报》《纽约先驱报》《纽约论坛报》这三大便士报虽然都获成功,但《太阳报》和《先驱报》的新闻过于刺激,而《论坛报》又过于偏激。于是他决定创办一份纯正、议论平和的报纸,来打破当时在纽约盛行的花花绿绿的新闻报道方式。

1851年9月18日,《纽约每日时报》创刊,售价1美分。 1857年9月14日改用《纽约时报》,平日出90多版,星期日140版。1983年11月13日的一期星期日版达1572版,重量4.5千克多。发行量平日105.6万份,星期日164万份(1987年)。

1869年,雷蒙德去世后,《纽约时报》的发行人由乔治·琼斯接替牛狼。在他主持期间,《纽约时报》揭露坦慕尼协会巨额贪污案,轰动一时。

1896年,阿道夫·奥克斯借了75000美元收购了濒于破产的《纽约时报》,当时发行量约为9000份,负债30万且每周亏损2500多美元。奥克斯在接办《纽约时报》时就确定了时报的新闻报道原则:“力求真实,无畏无惧,不偏不倚,并不分党派、地域或任何特殊利益。”

他大胆地增刊扩欠婚她踏版,在新闻报道上不惜投资,大量增加在当时颇为稀有的国际新闻内容。在他的领导下《纽约时翻燥乌报》获得了国际性的认可和声誉。虽然当时美西战争使得黄色新闻大行其道,但时报发行量依然到达8万2千余份。两年后,《纽约时报》的销售量就超过了10万份大关。1897年他提出了《纽约时报》的格言:“所有值得印刷的新闻”。这个格言被公认为对“黄色新闻界”的挑战。奥克斯要求出版一份严肃、庄重、富有教养的报纸提供给纽约精英阶层,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针对黄色新闻的响亮口号:“报纸不该弄脏人们早餐的餐巾”。

1935年,奥克斯去世之后,其婿索尔兹伯格任发行人兼社长, 直至1961年。后为索尔兹伯格家族所有,与洛克菲勒财团关系密切。1969年起从家族企业变为股份公司,成为拥有多家美国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国外联合企业的大报团。

《纽约时报》第四代发行人是索尔兹伯格的独子,人称“彭区”的阿瑟·奥茨·索尔兹伯格,他励精图治,选拔芝墓漏麦森、罗森索等优秀编辑、经营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开拓多元化经营。彭区在任30年,时报走出了濒临崩溃的困境,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1963年时报的总收入为1亿美元,到1991年,时报总公司的收入已达17亿美元,在这一过程中,《纽约时报》也完成了由家族式经营向市场式经营的转型。

1992年,经过多年培养后,彭区将时报发行人大印传给儿子小阿瑟·奥茨·索尔兹伯格。小阿瑟比父辈更追逐利润,他试图促成《纽约时报》平民化,使各种人群都能够接受,因此涉及“煽情新旬赠归闻”,使得《时报》一度失去公众的信任。

2004年,报道伊拉克战争“情报门事件”挑战攻伊正当性。

2008年12月,受到次级房贷风暴和延伸的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出现周转问题,将总部大楼抵押贷款。

2009年1月20日,向墨西哥富翁和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借款2.50亿。

2009年3月9日,将新大楼的股份作价2.25亿出售回租(sale-leaseback agreement)。保留在2019年夜糠探迎之前以2.50亿买回的权利。

2010年,为了维持盈利,《纽约时报》探索线上订阅等经营模式。

2012年6月28日,《纽约时报》中文汗欠兵网上线。网页版式与英文网站风格相对统一,并将《纽约时报》先进的数字化运营经验运用于中文网。

2012年8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前总裁马克・汤普森被任命为《纽约时报》新任执行总裁。

2014年3月26日,纽约时报公司公布了两个新的数字订阅模式,这两个新等级模式会提供给消费者新低价和溢价模式。

2017年4月10日,《纽约时报》因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扩大俄在海外的影响力的相关报道获得2017年普利策国际报道奖。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16日,《纽约时报》自由撰稿人Jake Halpern和自由漫画家Michael Sloan荣获2018年度普利策奖社论漫画奖。

2019年11月28日,《纽约时报》评选了2010年代(2010年—2019年)十年间最具影响力的10部影片,《美国狙击手》《复仇者联盟》和《黑鲸》等成功入选。

在1851年9月18日它的首刊中该报写到: “今天我们发行纽约每日时报的首刊,我们打算在今后无限期内每天早晨(周日除外)发行一刊。”1957年,该报也在周日发行。周日版是《纽约时报》每周篇幅最大的一版,除新闻报道外其中还包括许多专栏如食品、旅游、艺术和其它文化专题。

2016年,纽约时报进入美国发行量前10名。

纽约时报传统的版面风格高贵、严肃,但拘谨保守,版面上一片灰色,被称为“灰贵妇”。1975年,执行总编辑艾布·罗森索对版面作了改变,将报纸分为A、B、C、D四个单元,针对不同读者,设计推出了多种专刊。当时纽约时报的经营已经到了亏损的边缘,由于这次成功的设计,营业额骤增,一下子扭转了劣势。这种分为四个单元的编报方式也引得其他美国报纸纷纷效仿。

1997年,时报新的印刷厂建成使用,开始引进彩色新闻与广告,巨幅照片及图解的应用也使版面更进一步发展。每天固定刊出五叠:A叠要闻,B叠“大都会新闻”,C叠“经济生活”,D叠“体育”,E叠“艺术”。其余是有固定受众群的专刊,轮流出现。

在时报,版面设计工作由一个专门部门完成,叫做“艺术设计部门”。这个部门十分庞大,包括13位版面组合编辑、15位艺术设计专家、16位图表设计编辑和地图制作专家、艺术制作专家等。除第一版新闻的画样工作属于编辑主任(夜间部总编辑)外,所有内部版面的编排均由版面组合编辑来完成。

在新闻报道方面《纽约时报》将自己看做是一份“报纸记录”,这个政策的结果是除纽约当地的新闻外,《纽约时报》很少首先报道一个事件。而假如它真的首先报道一个事件的话,那么这个报道的可靠性是非常高的,因此往往被世界上其它报纸和新闻社直接作为新闻来源。在美国大多数公共图书馆内都提供一份《纽约时报》索引,其内涵是《纽约时报》对时事的报道文章。 《纽约时报》享有可靠的新闻来源的声誉。它的社论一般被认为是比较开通的。不过实际上它的社论是由许多不同的作者撰写的,而他们的观点则从左到右各不相同。

1996年1月,纽约时报公司建立了自己的报纸网站,提供《纽约时报》的在线阅读。1999年纽约时报公司整合了网络方面的业务,成立了独立核算的数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Digital)部门,负责《纽约时报》网站和波士顿环球网在内的40余个网站的业务,并设有各种类型的数据库以供读者查阅。

数字版的《纽约时报》在创办的第一年就已开始盈利,2003年数字版《纽约时报》营业收入8804.6万美元,税后利润2043.1万美元,比2002年增长147.4%。《纽约时报》网站,2002年创造利润1600万美元,2004年上半年又赢利1730万美元。在美国报业协会的评选中,《纽约时报》网络版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美最佳报纸网络版,2005年其地产版块还获得了最佳地产版的殊荣。

2014年1月,《纽约时报》网络版进行改版,改版后的主要变化有:

网页更加简洁,界面大量留白,去掉众多琐碎模块。

文章页去除了分页符。

多媒体内容拥有更大展示空间。

鼓励用户直接从文章进入到下一篇文章,不必再回主页。

网页对移动终端的适配性提高。

广告位置更少,研发更多新的广告形式。

首次推出了原生广告。

网站底层技术架构改变。

《纽约时报》在美国的影响可谓是巨大而深远,它是美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早晨在上班前,从地铁站花2美元买一份《纽约时报》已经成为许多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新浪网)

《纽约时报》从经营到内容生产,包括对社会问题的观察,应该说都是报业的楷模。(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

2003年,《纽约时报》承认其名下记者杰森·布莱尔多年在其新闻报道中做假。《纽约时报》的名誉为此大降。 布莱尔被立刻解雇。其他一些重要的人物如社论栏的头也被迫辞职。

2004年5月26日,《纽约时报》再次承认在它的新闻报道中发生了错误。它承认在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爆发前错误地促进了公众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任。

2005年7月6日,《纽约时报》记者茱蒂丝·米勒因拒绝透露消息来源遭法院判刑入狱。

2014年3月4日,《纽约时报》纠正161年前一篇报道介绍了所罗门·诺瑟普的错误报道。

2021年2月多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及相关研究人员驳斥美国《纽约时报》,认为该报“故意歪曲”“断章取义”,所谓“中方拒绝分享可能让世界更加了解新冠疫情起源的原始数据”的报道与他们在中国的经历不符。

2021年6月,《纽约时报》的华裔记者黄瑞黎抹黑中国疫苗在巴林、塞舌尔、智利和蒙古等国“无效”的文章。标题是“他们依赖了中国的疫苗。现在他们仍在与疫情搏斗”。


相关文章推荐:
美国 | 纽约 | 公信力 | 权威性 | 亨利·贾维斯·雷蒙德 | 乔治·琼斯 | 普利策奖 | 俄罗斯 | 普京 | 普利策国际报道奖 | 自由撰稿人 | 英语 | 亨利·贾维斯·雷蒙德 | 格里利 | 乔治·琼斯 | 纽约太阳报 | 纽约先驱报 | 阿道夫·奥克斯 | 美西战争 | 奥克斯 | 洛克菲勒 | 伊拉克战争 | 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 英国广播公司 | 美国狙击手 | 复仇者联盟 | 黑鲸 | 营业额 | 大都会 | 体育 | 艺术 | 新闻来源 | 社论 | 地铁站 | 社会问题 | 宋建武 | 杰森·布莱尔 |